首頁 > 愛心捐塔位

愛心捐塔位實施辦法

蓮花生大士開示:生死大事,無常迅速,應求解脫。 孔子曰:未知生、焉知死。 又曰:朝聞道,夕死可矣。人的一生,從懷胎、出生、嬰幼兒、少年、成年、老年到臨終與死亡。老是生命循環的自然現象,死亡絕非只是老年人的問題,每一個年齡層都應當正視死亡的議題與死亡教育。所謂「生死事大」,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把生死看成是人生的兩件大事,並且強調「生, 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

佑達事業有限公司有感面對失親之痛,且國人的觀念,人死要「入土為安」,這根深柢固的想法。因此本公司發起『愛心捐塔位』社會公益活動,提供一個公開的網路平台讓愛與善能夠延續與傳遞到需要的角落,歡迎民眾將您暫時不需要使用的塔位及牌位捐助給予弱勢家庭或獨居老人,本公司則全力協助弱勢家庭圓滿晉塔事宜,共同發揚人溺己溺的人本精神,讓每個生命都能得到圓滿善終,真正做到「生死兩無憾」。
敬邀欲樂捐塔位及牌位的善心大德詳閱下列說明,並於網站上留下您的基本資料,我們將保留您的資訊,待有需要幫助的民眾提出申請時做為配對媒合,同時將通知捐位之善心大德共同參予家訪慰問,本公司不接受任何現金的捐助以避免違法一事,特此嚴正說明,更感恩善心大德共同成就善舉。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念茲在茲地提醒:「我們要在從事關懷他人的行動之中,感化自己、奉獻自己、成長自己、成熟眾生、莊嚴人間淨土」。


塔位申請作業流程


完整作業流程約需14天,敬請申請者提早提出申請,以免耽誤葬禮程序。請填寫申請書後並檢附證明文件,傳真至(02) 2351-2351

申請資格為往生者本人符合政府審核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特殊際遇婦女;其中一項皆可提出申請並檢附證明文件及往生者死亡證書。

一周內通知申請者,由捐塔者及本公司派員進行家庭訪視及慰問。

捐塔位者須提供權狀或契約 正本、雙證件正本、印章; 申請人須提供雙證件正本、 印章,委託本公司代為辦理 塔位過戶,過戶費則由本公 司發心結緣;管理費由申請者自行負擔。

本公司免費擇吉日並以專車接送圓滿晉塔;供品家屬須自備。

申請者以卡片向捐塔位者表達感謝。

塔位捐贈作業流程


欲捐贈之塔位或牌位必須為政府核定合法之塔位公司或寺廟,本公司僅服務新竹以北之合法塔位公司;請捐塔位或牌位者於網站上詳填基本資料並將權狀或契約書傳真至(02) 2351-2351。

本公司收到您的申請後將資料建檔留存,待有需求之民眾提出申請時進行配對,配對後將通知捐塔位者進行個案家庭訪視及慰問,捐塔位者可以自行決議是否參家訪視,或委由本公司權責辦理後續程序。

備註說明:

1. 若往生者皆未符合上列申請資格,但因家庭確實生活貧困無力承擔其喪葬事宜,本公司將以家庭訪視來判定是否給於塔位或牌位捐助。
2. 所受贈之塔位或牌位不可選位,皆由本公司視情況配對安排。
3. 過戶時須繳納之永久管理費因各個塔位公司規定皆不同,本公司將提供管理費之憑證由申請者自行繳納;過戶手續費則由本公司結緣負擔。
4. 申請者須同意本公司全程進行拍照,做為檔案留存及捐塔者善心大德之審核依據。
5. 捐贈者及申請者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將做為辦理塔位或牌位過戶使用,本公司將恪守個資法之相關規定,特此說明。


捐贈者基本資料

請您說明塔位區位





請您將權狀或合約傳真至02-2351-2351或上傳(證件及印章過戶時親取)





申請者基本資料

請選擇




請選擇









請影印傳真至(02)2351-2351或檢附圖檔。
請影印傳真至(02)2351-2351或檢附圖檔。




愛心捐塔位名單

一通電話0988-725-467佑達即刻配合時間、地點做完善規劃、專車接送。
從帶勘到設計規劃,圓滿的服務是我們的理念!